腎結石9毫米怎麼治最好

患者:女,52歲

病情描述:患有腎臟結石9毫米,醫生說要做手術治療,心裡很害怕,怎麼治療最好呢?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結石的原因跟飲食有關,多為中年後患病,根據結石大小來治療。如果有腎結石,9mm大小,結石比較大,建議到正規的大醫院,掛泌尿外科,做一些必要的檢查,然後決定是手術摘除,還是鐳射碎石,這樣可以讓治療更有效。平時多喝水,多運動,少吃含草酸高的蔬菜,以及高鈣食品。

2019-07-10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治療之前必須要先檢查身體情況,根據病情選擇治療方式。腎結石直徑1cm-2cm者,可以選擇體外震波碎石,或者行輸尿管軟鏡下腎結石鈥鐳射碎石取石術。腎內多髮結石,腎鑄型結石,鹿角性結石首選經皮腎鏡碎石術。如腎積水伴感染者,腎功能不全等,需要先行經皮腎穿刺造瘻,充分引流尿液,待感染控制,腎功能改善後再選擇碎石取石手術。

2019-07-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