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吸入性肺炎的症狀有哪些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感冒之後就不停的咳嗽,而且還咳痰,有時候呼吸不暢通,擔心他是得了吸入性肺炎,嬰兒吸入性肺炎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5)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嬰兒得吸入性肺炎,首先會影響到肺部的正常呼吸,會經常咳嗽咳痰,而且在咳嗽的時候聲音也特別的小,患者隨時都有可能會窒息。有的患者咳嗽的時候會伴有喘息聲,得吸入性肺炎之後,還會有溼囉音,嚴重的患者可能會引起痰中帶血,或者身體發燒,也會出現身體發紺。

2019-08-13

安冰
安冰
主任醫師

新生兒吸入性肺炎也是肺炎的一種,病情發作,有輕有緩,同時也有嚴重的。首先患者可能會經常咳嗽,會喘息,而且進食之後也有可能會出現氣急以及神志不清,有的患者也會引起呼吸困難症狀。如果呼吸不正常的話,就有可能會導致面色發紺,而且還會咳出一些帶有泡沫性的口痰口痰裡面也會伴有血絲,體溫也會突然增高。

2019-08-13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吸入性肺炎的症狀與誘發因素和身體狀況有關,但如果誘發因素不能及時排除,則難以徹底治療,容易復發。食管和支氣管瘻引起的吸入性肺炎的特徵是每天進食後伴隨呼吸困難和意識不清的痙攣性咳嗽。吸入後通常沒有明顯症狀,但一到兩小時後會出現呼吸困難、發紺、漿液性泡沫痰和血性痰。體溫可能會出現中度和高度發熱。

2019-08-1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吸入性肺炎的特徵是咳嗽、呼吸困難、呻吟、嬰兒反應不佳、母乳餵養叉,有些伴有體溫變化,如體溫過低或發熱。通常,吸入性肺炎顯示肺部有異物或液體積聚,並有明顯的炎症區域。一旦發現,你必須去新生兒科就醫。新生兒的病情變化很快,不能推遲嬰兒的病情。

2019-08-13

苗微微
苗微微
副主任醫師

嬰兒吸入性肺炎的症狀有可能會導致臉色青紫、呼吸困難,可能還會從口中流出一些泡沫或者液體,在肺部聽診的時候有溼音症狀。嬰兒吸入性肺炎主要是因為吸入羊水所引起的一種肺炎疾病,嚴重的時候可能還會導致出現呼吸窘迫,如果孩子出現的這種症狀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治療。

2019-08-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