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給寶寶新增輔食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孩子現在六個月大了,聽說該新增輔食了,如何給寶寶新增輔食?

专家回答(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在正常情況下,孩子在6個月的時候需要開始新增輔食,為了保證寶寶營養均衡攝入,在新增輔食上一定要合理搭配。葷素比例適當不要過於油膩,另外還要考慮到寶寶消化能力比較弱,建議將食物做得鬆軟一些,這樣更符合寶寶的胃口,也有助於消化與營養元素的吸收。

2019-08-03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給寶寶新增輔食需要遵循,量由多到少、由稀到稠、質地由細到粗、由單純到混合等進行輔食的新增,也就是從剛開始少量、流質、質地細膩、單一的食物,逐漸增加食物的量、以及多種食物共同新增。每次新增新的輔食都需要讓孩子適應一段時間再新增另一種輔食。

2019-08-03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給寶寶新增輔食的時候,需要少量單一的進行新增,並且在新增輔食三天內,觀察是否有不良反應出現,沒有不良反應之後,再考慮新增其他的食物。可以先新增含鐵的米粉,等到孩子慢慢適應之後再逐漸的新增菜泥、果泥、蛋黃等食物。新增輔食需要循序漸進、有條理的新增。

2019-08-03

歐陽穎
歐陽穎
副主任醫師

給寶寶新增輔食需要循序漸進,剛開始的時候少量讓孩子新增一些輔食,孩子適應以後慢慢增加量。有時候孩子對於輔食表現出強烈的要求,這個時候家長也需要控制量的攝入,另外還要注意質地上要從稀到稠,剛開始新增輔食的時候,可以為孩子喝一些米湯、雞蛋羹等容易消化的食物。

2019-08-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