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清熱顆粒治嗓子疼嗎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自從上次淋過雨回來之後,就一直覺得嗓子疼,不舒服,想買點感冒清熱顆粒吃。感冒清熱顆粒治嗓子疼嗎?

专家回答(4)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嗓子疼疼不能判斷是什麼疾病,在這種情況下千萬不要盲目的用藥,如果只是感冒因素引起的嗓子疼,口服感冒清熱顆粒是可以的,但如果是因為受炎症刺激或者是長期吃一些辛辣的食物導致的,那麼這種情況,口服感冒清熱顆粒就沒用。所以想要從根本上來緩解上治疼的症狀,一定要先了解原因。

2019-08-15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嗓子疼可能是感冒引起的,也有可能受刺激引起的,還有可能是病毒感染引起的,針對不同的原因,口服感冒清熱顆粒所得到的治療效果也是不一樣的。感冒清熱顆粒可以用來緩解,因為風寒感冒所引起的嗓子疼,但針對其他因素所引起的嗓子疼痛緩解效果不好。所以還得查明原因,再對症下藥。

2019-08-15

張鵬
張鵬
主治醫師

感冒清熱顆粒對嗓子疼有一定的緩解作用,該藥物是非處方類中成藥,在市面上使用比較廣泛,日常嗓子不舒服的病人在服用藥物治療的同時也可以喝一些自制茶飲來緩解嗓子疼痛感,比如胖大海,具有消炎止痛的作用,其次也可以喝薄荷茉莉花茶都對咽喉疼痛有一定的緩解作用。

2019-08-15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感冒清熱顆粒可以治療嗓子疼的,該藥物對咽喉腫痛、流清鼻涕都有很好的緩解和治療功效,嗓子疼的病人在日常生活中藥注意多吃蔬菜,多喝溫白開或者是蜂蜜水,補充體內所需的水分,同時多吃新鮮的水果,補充維生素,飲食上要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膩的,以免引起上火。

2019-08-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