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乾口臭什麼原因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總是感到口乾,而且還有口臭問題。口乾口臭什麼原因呢?

专家回答(4)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不注意口腔衛生,會導致口乾口臭的出現。如果不注意飯後漱口的碗刷牙,口腔裡面會有食物的殘渣,這些殘渣會發酵導致口乾口臭。另外吃一些刺激性比較大的食物,比如說大蒜也會引發口乾口臭的問題,所以一旦出了這些食物以後一定要及時漱口或者刷牙。或者是減少吃這些食物的,機率。

2019-08-20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口乾口臭有可能是感染導致的,特別是幽門螺旋菌的感染。如果是這個原因,一定要及時進行治療,否則幽門螺旋桿菌會隨著唾液進入胃部,產生胃病問題。 不注意口腔衛生,沒有良好的飲食習慣,也會導致口腔口臭。這主要是由於口腔裡面會有食物殘渣,也會出現牙斑菌和細菌的繁殖。從而導致了口乾口臭的情況。

2019-08-20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總是感到口乾口之後有可能是出現了口腔問題,比如說牙齦炎、牙周炎等等。或者是口腔裡面的細菌太多導致的口乾口臭的問題。如果是這個原因導致的患者平時一定要培養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早晚要殺鹽,飯後用漱口,這樣才能夠有力的減少口腔細菌,保持口腔衛生。

2019-08-20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口乾口臭給很多人帶來了困擾,引發這一現象的原因有很多,首先是口腔問題導致的,比如說牙齦炎,牙周炎等等。其次還有可能是胃火上升,導致的口乾口臭問題。無論是哪一種原因,一定要及時進行檢查治療。平時還要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並且要注意飲食調理。

2019-08-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