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神經衰弱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最近睡眠不好,晚上睡不著,就算睡著也感覺似睡不睡的幹啥都沒精神。大家都說我快得神經衰弱啊,那什麼叫做神經衰弱?

专家回答(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生活中好多人因為壓力大就會出現神經衰弱,而神經衰弱又是以腦和軀體功能衰弱為主的神經症。以易於興奮又易於疲勞為特徵,經常會伴有緊張、煩惱、容易激惹等睡眠障礙、情緒症狀及肌肉緊張性疼痛、等生理功能紊亂症狀。這些症狀不是繼發於軀體疾病和腦器質性病變,也不是其他任何精神障礙的一部分。但患者病前可存在持久的情緒緊張和精神壓力。

2019-08-30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由於生活壓力大就會出現神經衰弱,而神經衰弱直譯為“神經的虛弱”。神經衰弱是以慢性疲勞、情緒不穩、神經功能紊亂,並出現易於興奮和易於疲勞或衰竭,同時伴有睡眠障礙的一種神經症。神經衰弱屬於心理疾病的一種,是一類精神容易興奮和腦力容易疲乏、常有情緒煩惱和心理生理症狀的神經症性障礙。神經衰弱是由於大腦神經活動長期處於緊張狀態,導致大腦興奮與抑制功能失調而產生的一組以精神易興奮,腦情緒不穩定等症狀為特點的神經功能性障礙。

2019-08-30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神經衰弱是虛擬神經功能失調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很容易導致失眠的情況,特別是在壓力大的時候,更容易犯病。患者應該積極的調整心態,適當的應用一些藥物對症治療。平時還要適當的進行鍛鍊,這樣有利於提高自身的免疫力,緩解神經衰弱的症狀。平時還需要培養良好的飲食和作息習慣。

2019-08-30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神經衰弱並不是器質性的疾病,也不屬於精神疾病的型別,它主要是一種神經功能失調症。患者主要是由於長期處於緊張,有壓力的情況下出現的這些症狀表現。長期的失眠也是精神衰弱的症狀的一種。而睡眠不好,反過來又影響著神經衰弱的症狀,加重。所以平時要積極的進行調整,緩解心理壓力,讓心態平和。如果症狀比較嚴重的,還可以搭配成為一些催眠的藥物治療。

2019-08-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