胚胎髮育遲緩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懷孕一個多月做B超檢查時,醫生說胚胎髮育遲緩。胚胎髮育遲緩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4)

李順華
李順華
副主任醫師

胚胎髮育遲緩原因很多,可能是由於胎兒臍帶發生了扭轉,或者發生了臍帶繞頸,這些情況胎兒都沒有辦法正常的發育。還有可能是因為羊水太多或者羊水太少的緣故引起的,同時也不排除是由於胎盤的位置不對,或者發生了胎盤老化,這些情況都會導致胎兒發育不良。

2019-09-03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胚胎髮育遲緩,大部分都是由於胚胎自身的原因導致的,如果在懷孕期間發生臍帶轉身,或者臍帶繞頸,都有可能會阻礙孩子的發育。胎兒發育遲緩也跟羊水或多或少有很大關係,如果羊水突然變幹了,胎兒還會停止發育。也有可能是孕婦自身的原因,比如內分泌失調或者長時間營養不良。

2019-09-03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胚胎髮育遲緩通常與臍帶扭轉、臍帶繞頸、臍帶轉回有很大關係,其次與羊水過多或者是羊水過少也會造成胚胎髮育遲緩,如果是胎盤位置異常,以及孕婦血壓血糖異常也都是會造成胚胎髮育遲緩。在早孕期間如果出現胚胎髮育遲緩孕婦一定要及時到婦產科進行治療。

2019-09-03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胚胎髮育遲緩的原因有很多。一般來說,孕婦會導致胚胎髮育遲緩,其中大部分與懷孕期間體重過輕、年齡過大或孕婦自身營養不良有關。尤其是缺乏蛋白質供應、長期缺氧或妊娠合併某種疾病,如高血壓病合併妊娠、嚴重心臟病、嚴重貧血或吸菸、飲酒等,都會造成胚胎髮育不良。

2019-09-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