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動症的中醫治療方法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孩子自從得了多動症之後,情緒一直不安寧,而且脾氣又特別大,想帶他去看中醫。多動症的中醫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孩子得了多動症也是可以用中醫治療的,中醫方面有很多藥物都可以幫助孩子緩解病情狀況。比如常用的生地茯苓,還有菖蒲等,這些藥材煎水服用是可以改善的,也可以在藥材裡面適當的加一些生龍骨,還有牡蠣,這些藥材可以補鋅。如果孩子多動症比較嚴重,也可以用中醫針灸治療法。

2019-10-03

譚方
譚方
主治醫師

選擇用中醫的方式來給孩子治療多動症,那麼首先必須要給孩子用對藥物,可以選擇琥珀,還有遠志,然後加在一起煎水服用,在裡面可以適當的加入一些龜板、熟地,這些都是能幫助孩子緩解症狀,有滋補的作用,同時也可以改善患者心煩難眠的症狀。但多動症患者會特別好動,所以也得從心理上給患者做一些調整。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