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柴胡顆粒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昨晚夜裡2點左右,發燒,今天早上還流鼻涕,醫生給我開了小柴胡顆粒,小柴胡顆粒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小柴胡顆粒具有消暑、平肝、胃的作用。主要用於治療外感疾病和邪範少陽證等疾病。其症狀包括寒熱交替、胸腹疼痛、口喉乾燥等,還可治療感冒、發熱等疾病。小柴胡沖劑是一種中藥和調和劑。所述藥物組合物包括柴胡、半夏生薑、黃芩、黨參等藥物。使用方法:開水一次1-2袋,每日3次,服藥期間避免辛辣、寒冷、油膩的飲食,服藥期間不要同時服用滋補中藥,感冒患者不宜服用。

2019-10-03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小柴胡顆粒味甜或微苦,是一種中藥,具有表面散熱、舒緩肝胃的作用。1、小柴胡顆粒具有消暑、舒肝胃、治療寒熱交替、胸腹疼痛、反胃嘔吐、口咽乾等作用。2、小柴胡顆粒具有降祛邪、攻補並舉、升降協調、調和少陽、舒力等功能。它不僅能抵抗感冒和流感病毒,還能減輕醉酒的症狀,提高身體的抵抗力。3、小柴胡顆粒具有抗寒、抗流感、退燒。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