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腰疼針灸哪些穴位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上個月剛生完孩子,現在腰疼的難受,朋友建議我去針灸,產後腰疼針灸哪些穴位?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治療產後腰背痛的穴位還是比較多的,1、阿氏穴:即痛點;2、腰椎近端穴位:包括命脈門、外陽關、腰椎眼等穴位;3、腰遠點:包括湧泉、泰西等穴位,另外按摩薇中穴位對治療背痛有很好的效果。產婦可在家中按摩至穴位,經過前推拿至後推拿,以達到平補平瀉的治療效果,每次按摩10至15分鐘,按摩部位即可紅腫發熱,需要注意不要摩擦面板。

2019-10-04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腰背痛是一種範圍特別大的疼痛,其穴位是病變而定。傳統的選擇會像三焦俞、腎俞、氣海俞、關元俞(在膀胱後經絡穴位)一樣,因為它們都是在腰部的位置,可以對膀胱經、腰經的氣血進行調節。但背部疼痛是不一樣的,除了這些穴位,還要選擇其他學位。一般來說它可以稱為“阿是穴”,就是你感到最疼的地方,也是醫生檢查病灶的位置,在病變的位置中醫針灸或針刀治療。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