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從超聲波中看出食管閉鎖?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有200多天了,上次檢查醫生說我家寶有可能是食管閉鎖,怎樣從超聲波中看出食管閉鎖?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超聲診斷:不能直接顯示閉鎖的食管,診斷是間接的、推斷性的。① 腹腔內胃泡小或胃泡不顯示。② 閉鎖段位置較低時,偶然可發現閉鎖以上的囊狀無回聲。③ 約80%食管閉鎖胎兒羊水多,發生在孕30周以後④ 可見到胎兒的異常吞嚥及反吐動作。預後:胎兒先天性食管閉鎖,不伴有其他畸形,預後較好。合併其他畸形,病死率高。

2018-06-19

吳海武
吳海武
主任醫師

超聲診斷胎兒食管閉鎖的要點有:1、胎兒胃泡消失或變小,尤其在動態觀察下,需高度警惕胃泡的消失;2、羊水過多,正常妊娠時的羊水量隨孕周增加而增多 ,凡在妊娠任何時期內羊水量超過2000ml者,稱為羊水過多。食道閉鎖產生的羊水過多可導致早產;3,胎兒食管近端動態觀察有可能可見擴張的盲袋。

2018-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