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睡多長時間對身體好呢?

患者:女,60歲

病情描述:我的睡眠非常不好,每天也就是一兩個小時。每天睡多長時間對身體好呢?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老年人一般是6個小時左右,就隨著年齡的增長睡眠有一個減短的趨勢,這是根據年齡同時跟四季也有關係,你看在什麼季節下大體上的,還有跟你的運動有關,運動量很大消耗很多,那可能就睡的時間長,補充白天的消耗,睡眠本身就有調節機體的這些需求的,如果說我今天根本就沒運動,你非得讓他睡五六個小時,機體不需要那麼多,我可能睡幾個小時,就給它彌補了,所以我們不要太在乎。每天到底睡幾個小時合適,主要是看你這個睡眠,第二天起來,或者是我這一段時間,透過睡眠以後,我總覺得睡覺起來是很輕鬆的,心情是很愉快的,白天的工作精力也是很充沛的,反應性、敏捷性都是可以的,就夠了。

2018-12-21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睡眠的時間要根據個體情況來定。對睡眠期望過高,有的人錯誤地認為每晚應睡至少8個小時,否則第二天無法正常工作和生活。事實上,每個人在睡眠時間上存在較大的個體差異,有每天平均睡眠時間長的,也有每天平均睡眠短的,而且不同階段所需的睡眠時間也不一致。

2018-12-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