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門手術後如何避免肛竇炎呢?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做了肛門手術半年了,現在還是感覺有一些腫脹和下墜感,擔心會出現肛竇炎,平時要注意什麼才能避免肛竇炎發生呢?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一般肛腸手術後如果有下墜感還是肛竇有炎症,跟手術關係不大了,這時候你可以用一點肛泰栓試一試,注意多休息,增加睡眠,增強抵抗力,這樣可以避免肛竇炎的發生。因為肛竇炎一旦發生還是很麻煩的,容易慢性反覆發作。

2019-01-08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肛門手術後要注意飲食衛生和生活方式。辣椒、酒類對直腸粘膜有直接刺激作用,過度進食則會引起直腸粘膜充血、擴張。辣椒和酒類也會刺激肛門瓣及肛竇,引起區域性發炎而導致肛竇炎,因此應少吃這類刺激型食物。建議調暢大便,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養成每天排一次便的習慣,不僅可以有效的預防肛管炎,而且還可預防便秘,減少因便秘強行排便而對肛管等造成的損傷。

2019-01-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