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直性脊柱炎注意事項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兩個月前我被查出來有強直性脊柱炎,想知道強直性脊柱炎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些什麼呢?

专家回答(2)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強直性脊柱炎是一種慢性病,對人體的關節和腰背等諸多部位都會造成影響和損傷。患有強直性脊柱炎的病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持良好姿勢,保持身體各部位處於功能位,同時保持心情舒暢,正確對待疾病,配合治療。注意保暖,避免受涼和潮溼,進高蛋白、富含鈣質和鐵質且易消化的食物,飲食應多樣化,保持均衡並富於營養。

2019-03-09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強直性脊柱炎的病人如果不注重自己身體的保養,容易加重病情,嚴重的會出現脊柱強直,對病人來說會痛苦不堪。為了身體的健康,需要多活動,進行功能鍛鍊,例如游泳,體操等,但要避免過度負重、長期彎腰和劇烈運動,鍛鍊要持之以恆,循序漸進,對脊柱的各關節進行有目的的鍛鍊。掌握治療原則:長期治療,規範治療,階段調整,定期複查。

2019-03-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