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癢怎麼辦小竅門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我也不算懶,兩天洗一次頭,可是頭皮還是癢得厲害,有什麼小竅門可以緩解頭皮發癢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用蘋果汁和醋洗頭可以緩解頭皮癢,蘋果汁半杯與米醋2湯匙倒入臉盆中,充分混合。先用洗髮水把頭髮洗乾淨,然後將洗淨的頭髮放入盛有蘋果醋汁的臉盆中,以梳子蘸取蘋果醋汁來梳理頭髮,最後用洗髮水清洗乾淨。蘋果汁與米醋可以有效吸收頭髮中過多的油脂,因此可調節頭皮的油脂分泌,起到去油去屑的作用。

2019-04-2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緩解頭皮癢的小竅門:1、桑白皮煎藥液,取出五十到一百克的桑白皮,然後放進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水煎出2500毫升的藥液,然後洗頭,每週1次,有去頭皮屑和防脫髮作用。2、皂角,取出五十到一百克的的皂角,然後把皂角搗碎,放進鍋裡面,之後加水500~1000毫升煎。先以溫熱水洗去頭上灰塵、油脂,再以皂角液洗兩遍,然後以清水沖洗乾淨,每週兩次,連洗數週,頭皮屑可消失。

2019-04-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