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便秘症狀有哪些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寶寶1歲,最近感覺大便次數增多,總是想大便,但是又一點點,嬰兒便秘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便秘的原因有很多,和新生兒的餵奶有關係,如果孕媽媽的飲食變化,也會引起嬰兒便秘。辛辣的食品會引起寶寶消化不良。嬰兒便秘症狀,1、排便間隔時間長。寶寶出生後十小時內開始排出胎便,為黑綠或深綠色,粘稠、無臭,一般在二至三天內排完,若出生後二十四小時不見胎便,應懷疑是否消化道先天畸形而致糞便梗阻,須及時診治。稍大些的寶寶如果排便間隔超過36小時沒有胎便排出或排出少量不正常胎便,這都屬於不正常情況。2、便便乾硬。便便乾硬,顏色發黑,寶寶排便困難,每次排便量少,排便時間長,每次排便時寶寶都會啼哭不休。

2019-05-04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嬰兒便秘要給寶寶多喂水,嬰兒母乳餵養,媽媽要注意飲食,不能吃過多上火,辛辣食物。如果發現嬰兒便秘,最好是去醫院給寶寶做個腹部彩超檢查一下。嬰兒便秘症狀, 1、常見的有出現大便乾硬、排便哭鬧、排便週期延長(3~5天)、糞便汙染內褲等症狀。2、若便秘時間較長,則會出現食慾減退、腹脹甚至腹痛、頭暈、睡眠不安等症狀,嚴重的甚至會出現脫肛或肛裂出血等症狀。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