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鵝口瘡是什麼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剛剛滿一歲,去醫院檢查說是嬰兒鵝口瘡,嬰兒鵝口瘡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寶寶患有嬰兒鵝口瘡,家長不必過於擔心和緊張。鵝口瘡多發生在2歲內的寶寶身上,因為在口腔中比較隱蔽,所以不易被家長髮現。1、在寶寶的頰內側、舌上、上顎、牙齦等部位,出現白色的潰瘍。2、鵝口瘡的潰瘍部位的形狀和顏色,常常是呈片狀白屑樣,並且周圍會伴有紅暈。3、如果用棉籤擦拭口腔潰瘍的部位,白屑是不容易擦掉的,這也是它和其他的口腔疾病的區別。

2019-05-0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患有嬰兒鵝口瘡,家長應該儘快帶孩子就醫,以免病症加重。鵝口瘡(Thrush)又名雪口病白念菌病(Moniliasis),鵝口、鵝口疳、鵝口白瘡等,是兒童口腔的一種常見疾病,這種疾病因為常常在口腔裡發生白色的假膜,有時這種假膜白得象一片雪一樣。所以又稱為雪口病,常多見於嬰幼兒。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