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四歲晚上總是睡不著覺怎麼辦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別人家孩子晚上睡的都好好的,我家女兒4歲了,晚上總是睡不著覺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引起孩子晚上睡不著覺的原因有很多,如果白天玩得過於興奮,那麼晚上就會很不容易入睡。同時如果孩子臨睡覺之前沒吃飽也是會睡不好的。主要還是考慮寶寶缺鈣所導致的睡眠不穩,這個時候就要需要適當的補充鈣劑,可以到醫院檢查一下微量元素以後,適當的補充鈣和鋅。同學不要讓孩子臨睡覺之前玩得過於興奮。給孩子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

2019-05-06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4歲的孩子比較多動,如果臨睡覺之前,看的動畫片兒太過於興奮,或者是玩兒的太高興了,只要從那個狀態出來,也需要一個緩慢的過程。所以孩子晚上睡覺可能就會睡不著。另外孩子如果睡眠不好,要考慮孩子有缺鈣的可能性,帶孩子去檢查一下微量元素。如果孩子在白天被驚嚇到了,孩子也會睡不著覺。同時如果孩子晚餐吃得過飽或者是過少,也會讓孩子晚上睡不著覺的。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