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期間要注意什麼要吃什麼食物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女朋友大姨媽來了,身體乏力疲軟,請問在月經期間有哪些注意的,吃什麼能緩解呢?

专家回答(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月經期間要加強營養,注意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避免過度勞累,禁止性生活,保持外陰的清潔乾燥,勤換內褲,勤換衛生巾。因為女性在來月經的時候,機體抵抗力下降,由於陰道有流血的存在會增加細菌生長繁殖的能力,增加感染的機會。因此要避免在月經期間同房,管理好外陰的衛生,避免感染。月經期間,每個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腰痠腹脹不舒服的症狀,過度的勞累會使症狀的加重,因此,要調整好自己的作息時間和勞動強度。

2019-05-23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多吃溫補食物。月經期期間抵抗能力會有所下降下降。感覺乏力疲勞,為了不影響日常生活和工作,可以多吃如豬肝湯,豬肝等,含有鐵元素比較高,對於經期血,可以起到補血作用。還有其他補血食品如黑豆,胡蘿蔔,麵筋,菠菜,金針菜,龍眼肉等都是好友鐵元素比較高。忌口的食物主要就是辛辣刺激,冰涼的食物,以免子宮受寒影響月經出血。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