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腎積水能治好嗎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嬰兒的腎積水怎麼治,容易治嗎,一般來說能痊癒嗎?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正常情況下,嬰兒腎積水能否治好與腎積水的型別有關係,嬰兒期腎積水梗阻原因較難明確,如下段梗阻、合併其畸形沒有及早發現、隨時隨訪,可能會釀成大疾病、災難。嬰兒腎積水確定手術時機後及時手術可以治好,如沒有及時治療腎積水壓迫、感染整個泌尿系,引起腎臟功能的不可逆轉,只有切除腎臟、形成疤痕腎,即使手術疏通後腎臟存在的價值也不大。

2019-05-17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實際上小兒腎積水多見於男孩,多發生在左側。腎臟的集合系統的擴張,可能會造成腎髓質血管的伸長,腎實質受壓缺血,可能會出現腎功能不完全的逆轉。孩子的年齡越小,梗阻的程度越嚴重,腎積水就越重,危害性越大,因此這個疾病需要給予及早的診斷,合理的治療是非常關鍵的。治療這個疾病最主要的就是去除病因,解除梗阻。大多數情況下可以先進行經皮穿刺腎臟的造瘻引流。不能手術的,可以放置t管或者是放置支架。對於一些嚴重的腎積水或者是膿腎對側的腎功能比較好則可以進行患側腎臟的切除。

2019-05-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