瀰漫性肝損害有哪些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我檢出出了有瀰漫性肝損害,那瀰漫性肝損害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瀰漫性肝損害由多種因素對肝細胞造成損害,是肝臟組病變一種表現,臨床上也被稱之為肝纖維化,主要是由於肝臟內瀰漫性細胞外基質的過度沉積,致使肝星狀細胞生成大量的膠原沉積在肝細胞間隙。出現瀰漫性肝損傷的患者應儘早阻斷肝纖維化的程式,改善肝功能,修復受損的肝細胞。 所以出現了瀰漫性肝損害還是要非常引起重視的。

2019-05-2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瀰漫性肝損害可見於各種肝病,其中重症肝炎患者出現瀰漫性肝損傷的現象比較常見,尤其是乙肝和慢性乙肝患者。乙肝患者出現瀰漫性肝損傷,主要原因是沒有接受正規的乙肝治療,乙肝病毒過分刺激免疫系統造成肝細胞大量壞死,造成肝臟受損嚴重。所以乙肝患者需要重視瀰漫性肝損害的問題。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