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散光眼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我看事物遠近都模糊,以前不很嚴重,但是近半年來比較嚴重,如何治療散光眼?

专家回答(2)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散光是眼睛的一種屈光不正常表現,與角膜的弧度有關。散光分為規則散光和不規則散光,前者可以用鏡片矯正,後者無法用鏡片矯正。注意勞逸結合要定時的活動眼睛,做眼保健操、看看戶外的食物,讓眼睛接觸不同的事物。可以多吃含維生素A類豐富的食物之,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改掉臥床看書玩手機等壞習慣。

2019-05-26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散光的形成,很多是先天性的,也可能是後天的眼睛的炎症刺激產生的,原因不明確,出現散光後,糾正的辦法就是佩戴眼鏡,一些其他的保健措施,糾正不了的。可能是由於各種原因導致近視加散光引起的上述症狀,到醫院眼科就診,做醫學驗光明確度數配鏡矯正,平時多注意眼的休息,避免視疲勞。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