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黃疸性肝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一直有腹痛腹瀉的症狀,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我得了黃疸性肝炎。什麼是黃疸性肝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黃疸性肝炎一定要及時治療。黃疸性肝炎為伴有黃疸症狀的肝炎。黃疸性肝炎可分為急性黃疸性肝炎,慢性黃疸性肝炎,急性較常見,包括急性甲型肝炎、急性乙型肝炎、急性戊型肝炎,發作時可出現黃疸。其他原因引起的肝炎,包括藥物性肝炎、酒精性肝炎,也可以出現急性黃疸性肝炎。不僅急性肝炎可引起黃疸,慢性肝炎也可出現,如慢性重型肝炎可以出現黃疸。但一般很少用黃疸性肝炎描述慢性肝炎的病情改變。

2019-05-30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黃疸性肝炎對身體影響比較大。黃疸性肝炎一般多見於病毒性急性肝炎,急性肝炎患者表現特點有生化指標中轉氨酶升高、肝損傷嚴重的患者會出現膽紅素升高等。一般肝損傷的程度越重,膽紅素身高的水平越高。所以急性肝炎伴有膽紅素升高的稱為黃疸性肝炎。引起黃疸性肝炎的病因有很多,包括肝炎病毒的感染、酒精性肝損傷、藥物性肝損傷等。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