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屑病是什麼意思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本身是過敏性體質,前段時間就覺得身上很癢,也沒在意,後面還蔓延開了,去檢查醫生說是銀屑病,這是個什麼病啊?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該病的症狀從針狀或綠豆大小的紅點開始,紅點逐漸擴大。一些斑點相互分離形成斑點。表面覆蓋著乾燥的銀色鱗片,鱗片被輕輕刮掉。可以看到小血斑,這是這種疾病的特徵。臨床上,大多數患者的皮疹在冬季和春季加重,在夏季和秋季自然緩解。它是由冬春寒冷乾燥的天氣、表皮血管收縮、面板供血不足和麵板營養流失引起的。在個體免疫功能障礙的情況下,導致疾病的誘惑是缺乏對疾病的抵抗力。

2019-06-08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該疾病可能與基因遺傳有關係、免疫功能障礙、病毒感染、代謝紊亂、內分泌紊亂等有關。但這絕對不是真菌引起的廯病。只有對患者進行治療,才能在日常生活中儘可能減少銀屑病的誘發因素,注意環境衛生,積極消除誘發因素,如儘可能少吃導致銀屑病加重的食物,注意預防感冒、扁桃體炎症等其他炎症,並慎用性激素藥物等,才能更好地降低銀屑病的複發率。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