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溢血後遺症怎麼治療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我的腦溢血終於治療結束了,但是又有了後遺症,腦溢血後遺症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溢血患者病情好轉後要及時進行康復治療,這樣可以有效減少後遺症,一年內是較佳的康復期,一年以後為後遺症期,一般後遺症期臨床康復效果不佳。對於腦溢血後遺症的患者,護理比較關鍵,患者容易產生褥瘡或活動障礙,家屬需幫助其做一些肢體康復,促進肌肉的血液迴圈,避免肌肉的攣縮或萎縮,儘可能恢復其功能。同時還可輔助應用一些營養腦細胞的藥物,輔助康復。

2019-06-14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如果在腦溢血之後出現後遺症,考慮是由於腦血管病變所形成的,一般最常見的就是中年人而且發病在冬春季。建議在日常生活中要鍛鍊四肢的肌肉,可以進行關節被動活動或者是手功能訓練,但是還是需要去醫院諮詢一下醫生,注意在鍛鍊的時候,要積極配合醫生來進行治療,在飲食方面要注意低鹽,低脂,少吃油膩以及動物的脂肪。其次也要服用阿司匹林腸溶片,這樣可以有效的促進腦部血液迴圈。

2019-06-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