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脫出怎麼治療?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有痔瘡很多年了,有時候大便的時候痔瘡脫出,痔瘡脫出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痔瘡脫出有藥物治療和手術治療兩種方法,具體治療因人而異。內痔脫出屬於內痔的Ⅱ度或Ⅲ度,臨床上常見的治療方法包括:1、保守治療,以中藥治療為主,如五倍子湯、苦參湯、補中益氣湯等,聯合馬應龍痔瘡膏、栓劑區域性治療。適用於有凝血功能障礙、嚴重心血管疾病等不能耐受手術的患者;2、手術治療,應根據患者的病情選擇適合的手術方式。

2019-06-20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痔瘡脫出屬於內痔,患者要注意排便習慣,同時結合藥物治療。如果出現脫肛症狀,一定要注意保持大便順暢,避免用力排便,避免大便乾結,避免排便時間過長。最重要的還是要鍛鍊肛門功能,每天收縮肛門,做提肛運動。同時,避免任何生冷、辛辣等刺激性大的飲食,男性要注意避免飲酒。應該注意避免肛門著涼,避免久坐久站,避免任何可以刺激到肛門的行為。同時,還可以形成良好的坐浴習慣,每天用溫鹽水進行肛門區域性燻洗、坐浴,促進肛門周圍的血液迴圈流動,能夠有效的緩解內痔脫出的症狀。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