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妊娠合併心臟病死亡的原因有哪些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懷孕之後沒多久就被查出有妊娠合併心臟病,聽說這病會引起死亡,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妊娠合併心臟病還是比較嚴重的,而且死亡率也比較高,所以要引起重視。妊娠合併心臟病最常見的死因就是一個心力衰竭,再有一個就是感染,心力衰竭是什麼意思,就是心衰,心臟就是人體的發動機,當這個心臟的功能不好的時候,它不能有效的把血液從心臟裡迸出去,然後人體的各個臟器就都會受到影響。

2019-06-23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妊娠合併心臟病發生死亡的話,考慮是因為病情嚴重或者是誘發了併發症。妊娠合併心臟病最常見的死因就是心力衰竭和感染,可以用一些強心藥或利尿藥,來減輕心臟的負荷,加重它的收縮。妊娠合併心臟病是孕產婦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妊娠合併心臟病常見的有風溼性心臟病、先天性心臟病、妊娠高血壓綜合徵心臟病及圍產期心肌病等。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