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門膿腫吃什麼消炎藥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孩子說屁股痛,我看到孩子的肛門出現了膿腫,肛門膿腫吃什麼消炎藥?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肛周膿腫這個是因肛門感染引起,肛門紅腫疼痛,需要到肛腸科就診檢查,同時建議可以口服頭孢類的抗生素。肛周膿腫主要是大腸桿菌感染造成的,同時保持個人衛生,保持大便通暢,進食易消化、少含渣滓的食物。飲食應粗細搭配,少飲濃茶、咖啡、酒類及少進辛辣食物,以減少對肛管的刺激。便後要溫水坐浴或高錳酸鉀坐浴,避免久蹲久坐。重的需要手術治療,

2019-06-24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造成這種情況的肛門出血這個是痔瘡或肛裂,不需要服用消炎藥。消炎藥就是抗生素,痔瘡或者肛裂引起的便血,都不是因為細菌感染引起的,所以沒有必要吃抗生素進行消炎。除非有明顯的細菌感染的症狀,比如有膿血性分泌物,才需要消炎。光是便血,可以區域性塗抹痔瘡類藥膏止血,另外還可以口服通便類藥物止血通便,例如槐角丸或者麻仁丸之類的。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