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酮的正常範圍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目前處於懷孕期間,因為是第一次懷孕,很擔心自己孕酮不夠,孕酮的正常範圍是多少?

专家回答(4)

李順華
李順華
副主任醫師

懷孕時期因為每個女性體質不同,所以對應的孕酮也有所不同,但正常範圍是在20~400ng/ml之間,只要值保持在這個範圍內就可以了。但如果女性孕酮較低,就可能有先兆流產和早產的風險,所以女性在懷孕期間不同時期檢測孕酮的情況是非常有必要的,以方便藥物隨時進行控制調整。

2019-09-03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懷孕期間女性的孕酮一般在63.6~1272nmol/L這個範圍之間,而孕酮也隨著懷孕的時間增多而慢慢增多。而部分女性在妊娠期發現自己孕酮含量不足,也不用過度擔心,因為在懷孕7到9周的時候可能會有生理性下降,之後會自行恢復,這種情況也並非代表胎兒出現了異常情況。所以只要堅持複查,留意HCG數值就可以了。

2019-09-03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一般孕酮要在30以上,孕酮偏高或偏低,都直接影響著胎兒,在懷孕期間,需要加強孕檢,要及時做好各項檢查。在懷孕期間,還要做好各種保健,飲食營養要搭配合理,多吃新鮮的水果疏菜和含蛋白質的食物,及時做好各項的檢查,定期產檢,如果有異常情況,需要及時就診。

2019-09-03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正常一般孕酮要在30以上,hcg值也還是偏低的,需要注意過兩天在複查一下有沒有升高的情況,不然對胎兒非常不好,要注意休息,禁止性生活,間隔二三天覆查HCG,如果翻倍增長則是正常的,如果增長特別慢,就需要警惕宮外孕了。

2019-09-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