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膜炎後期需要注意什麼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嘔吐,高燒不退,檢查結果是病毒性腦膜炎,此病後期需要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膜炎後期的注意事項有:1.除了飲食方面的注意外,大多數腦膜炎患者可以在後期恢復良好。在後期治療過程中,患者應多加強體育鍛煉,並應逐漸增加活動範圍和活動頻率,不要一下子做非常劇烈的運動。2.在我們的生活中還有其他一些細節值得我們注意。例如患者要合理飲食,多吃鹼性食物,鹼性食物對大腦有幫助,我們還應該多吃含有維生素的食物。

2019-10-14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膜炎後期的注意事項如下:如有發熱伴精神不適、急性咽炎、面板、口腔黏膜出血等症狀,應迅速就醫,到正規醫院進行系統檢查,防止復發,不要經常去人多的地方,外出時最好戴口罩。治癒後病人不應經常去擁擠的地方,他們外出時應該戴口罩。生活要有規律,不要經常熬夜,飲食上不要多吃辛辣食物,以清淡為主。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