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膜炎的後遺症

患者:女,8歲

病情描述:孩子最近老說頭疼,頭暈,精神不佳,檢查結果是病毒性腦膜炎,此病的後遺症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膜腦炎的後遺症包括:1.後退運動,部分病毒性腦膜腦炎得到治療,病毒感染得到控制,但對腦細胞造成一定損傷,損傷大腦皮層運動或認知感覺區,可能出現運動落後或不一致;2.智力問題,病毒感染或大腦皮層感覺區損傷,兒童的智力會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出現反應遲緩、雷鳴、對外界聲音無反應或反應遲緩、認知障礙、學習困難或學習障礙。

2019-10-13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膜炎是由多種病毒感染引起的炎症,主要表現為發熱、頭痛、嘔吐和腦膜刺激,它是臨床上最常見的無菌性腦膜炎,建議選擇正規的中醫公立醫院進行治療。日常生活中應保證三餐規律,飲食充足;營養均衡,飲食清淡;避免吃生冷、辛辣、油膩、刺激、難以消化的食物。

2019-10-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