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有紅色的小血點,不流血,不痛不癢怎麼治療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的左側胳膊處長了個紅色的小血點,沒有任何感覺也沒有出現過流血的情況。這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孫曉龍
孫曉龍
主治醫師

左側胳膊上出現紅色小血點,可能是皮疹或者溼疹。皮疹是種面板病變,是由單純的面板顏色改變到面板表面隆起或發生水皰等多種多樣的表現形式。皮疹是呈現一塊兒或者一粒紅,有時會感覺到癢有時不會。引起皮疹的發病原因較多,皮疹的種類也較多,治療時應根據不同情況進行診斷治療。溼疹是一種慢性炎症性瘙癢面板病,其發生時多有自覺瘙癢的現象,可發生於任何年齡群。且容易復發,需要長期治療。

2020-08-02

羅銳軍
羅銳軍
主治醫師

有小血點但是不流血,不感覺到疼和癢,可能是有血小板減少或者過敏。血小板減少是指血液中血小板的計數小於一定數量,一般見於多種血液型疾病或免疫性疾病等。而且根據血小板減少的程度不同,也可分為不同表現。輕者會出現有面板出血點,瘀斑,牙齦滲血等情況;嚴重者會出現嘔血,血尿等。治療時應先判別病因,再去除病因治療,可輸入血小板支援恢復治療。而過敏是由多種不確定性因素引起的,引發因素不同,過敏程度也不同,輕度出現咳嗽溼疹等情況,嚴重者會發生出汗,甚至意識喪失。

2020-08-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