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發生消化性潰瘍?

患者:女,37歲

病情描述:有潰瘍的不一定是消化性潰瘍,那為什麼會發生消化性潰瘍?

专家回答(2)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長期精神緊張、焦慮或情緒波動的人易患消化性潰瘍,這些因素可透過迷走神經機制影響胃十二指腸分泌、運動和粘膜血流的調控,進而導致PU發生。吸菸及不良飲食習慣:均可刺激胃酸分泌,增加消化性潰瘍發病率。

2018-11-13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潰瘍是由多種因素形成的,飲食規律營養有助於消化性潰瘍。消化性潰瘍主要指發生於胃和十二指腸的慢性潰瘍,是一多發病、常見病。是由於酸性胃液及蛋白酶對黏膜的自身消化作用所致,因此得名。近年來的實驗與臨床研究表明,胃酸分泌過多、幽門螺桿菌感染和胃黏膜保護作用減弱等因素是引起消化性潰瘍的主要環節。胃排空延緩和膽汁反流、胃腸肽的作用、遺傳因素、藥物因素、環境因素和精神因素等,都和消化性潰瘍的發生有關。

2018-11-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