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石症引發的頭暈可以自愈嗎?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耳石症,耳石症總會導致我頭暈。這種頭暈如果不治療的話可以自愈嗎?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耳石症不會自愈的。比如說飛機,在高空中,耳內期房的氣壓以及各方面外界條件的變化,是有可能引發耳石症的發作的,但是耳石症病因還是內耳迴圈缺血。當頭部迅速運動至某一位置時出現的短暫旋轉性為主的眩暈。常在晨起、夜臥、床上左右翻身、低頭屈身或抬頭仰視時突發出現。其治療方法主要是耳石復位,透過手法人為地改變內耳半規管的空間位置,把耳石從半規管中“驅趕”出來,回到耳石器中。

2018-12-19

鳳兆海
鳳兆海
副主任醫師

不治療的話,其實也是可以自愈的。如果你決定什麼都不做,等著眩暈自行緩解,一些生活習慣的改變還是需要的。比如晚上睡覺的時候用2個或者更多的枕頭換著睡,以避免身體處於容易引起眩暈的位置。

2018-12-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