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毒患者的性伴應注意什麼?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和老公剛結婚,老公就被查出患上了梅毒,我應該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梅毒感染一年後很少出現皮損,因此,與一期、二期或早期潛伏梅毒患者發生性接觸的性伴,需要進行臨床和血清學評估以及治療。在90天內與確診為一期、二期或早期潛伏梅毒的患者有過性接觸者,即使其血清學檢測結果為陰性,仍需要按早期梅毒進行治療。與確診為一期、二期或早期潛伏梅毒的患者有過性接觸超過90天,如果無法立即獲得血清學結果或無法進行後續隨訪者,需要按早期梅毒進行治療。如果血清學測試呈陰性反應,則不需要治療。如果血清學試驗是陽性,應根據臨床和血清學評價以及梅毒的感染階段進行治療。

2018-12-17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以下梅毒患者的性伴侶被認為具有感染梅毒的危險,應以保密的方式進行通知及評估:3個月內與具有症狀的早期梅毒患者有過性接觸者;6個月內與具有症狀的二期梅毒患者有過性接觸者;1年內與早期潛伏梅毒患者有過性接觸者。

2018-12-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