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炎最佳治療方法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因為乳房異常脹痛檢查是乳腺炎,特別緊張想早點治療好,乳腺炎最佳治療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關於乳腺炎的最佳治療辦法如下:1.儘量確保乳汁排空乳腺炎的主要原因是因為乳液的淤積排通不暢,所以無論是乳腺炎的前期還是後期,促進乳液的順暢排出都應放在首位,在前期沒有形成膿腫時可以給孩子餵奶,儘量讓孩子把奶水吸完。如有膿腫或高熱現象則要停止給孩子餵奶,可選用手擠或吸奶器將乳液排出。2.梳子按摩法乳腺炎可以用乳易源,沒有副作用。我們先準備梳子一把。什麼材質都行,木梳最好。從乳房根部用梳子從上往下梳也就是乳頭。並且重複剛才的動作。一般梳20至50下,一天梳兩次。天天梳,梳到乳房中硬塊沒有了為止。這個方法的原理是,從體外增加乳房內的血液迴圈,但梳的同時要輕柔,不宜太用力。

2019-03-27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乳腺炎分為早期和急性乳腺炎兩種情形,急性乳腺炎治療要儘早。早期乳腺炎以淤奶炎症為主,尚未成膿,可用超短波理療。如果高熱可以配合輸液,青黴素、頭孢類抗生素治療。在使用抗生素期間,建議不要哺乳。急性乳腺炎到了膿腫形成階段,就需要及時切開引流。切口的大小和位置以保證出膿通暢為原則。因為乳房膿腫常為多房性,需用手指分開多個膿腔的結締組織間隔,引流才能通暢。乳房深部的膿腫,以高熱、寒戰為主症,區域性紅腫不明顯,更無波動感,可先做穿刺抽膿試驗,證實有膿後再行切開。乳房膿腫最好不要等待自行破潰,因為膿腔常為多發或此起彼伏,自潰的破口不能徹底引流。一般來說化膿性乳腺炎只要膿液出淨,發熱自退,以後就進入傷口癒合期,隔日換藥,傷口多在一月內癒合。

2019-03-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