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的症狀

患者:男,64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這兩天總是胸悶氣短,我懷疑是支氣管炎,一般支氣管炎的症狀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支氣管炎的大多都是因為氣管炎症,或者粘膜出現炎症引起的。支氣管炎主要有三大症狀,就是咳、痰、喘。咳就是咳嗽,支氣管炎常常是有咳嗽的症狀,早期可以有感冒的症狀,像鼻塞、流涕、嗓子疼或者是聲音嘶啞。痰呢,支氣管炎早期痰量可能不多,一般2到3日以後痰量就會變多,或者是變粘,受涼或者是吸入冷空氣或者是刺激性氣體以後,會誘發咳嗽、咳痰加重。咳嗽劇烈的時候可以有噁心、嘔吐、胸痛甚至遺尿。

2019-03-26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支氣管炎的時候,是會表現出一些明顯的症狀的。如果患有急性支氣管炎,一般起病非常快,剛剛患病時,患者會有乾咳的症狀,隨後就會出現粘痰、膿性痰,在咳嗽的時候會有胸痛的感覺。一般支氣管炎患者會伴隨著發燒等症狀,只要積極的治療,發燒症狀三五天內可能會有所好轉,但是及時積極治療,咳嗽、咳痰的症狀,也需要持續兩三週才能得以恢復。

2019-03-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