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上長痤瘡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19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都是臉上長痘痘,結果現在脖子上也長了,脖子上長痤瘡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很多人的脖子上也會長痘痘的,最好透過藥物進行治療。脖子上長痘痘,痘痘是由於毛囊及皮脂腺阻塞發炎所引發的一種面板病,辛辣食物刺激,油性面板,內分泌失調有一定的關係,多吃水果,少吃脂肪,糖類和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保持大便通暢,注意清潔衛生避免擠壓痘痘,以免留下瘢痕和感染,治療可口服甲硝唑,和維A酸類藥物,外用維胺酯維E軟膏。

2019-04-10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脖子上也是痘痘經常出現的部位。脖子上的面板異常應該和肝鬱氣滯,肺熱,毛囊炎,或者飲食的過敏的問題有關係的。應該注意觀察體溫有無異常,合理的多吃蔬菜水果。飲食的均衡性。適當的注意清熱解毒。也可以用消炎藥的方法,用連翹,金銀花,野菊花等藥物比較好的。注意日常的運動按時睡眠。

2019-04-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