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腦萎縮怎麼治療

患者:男,62歲

病情描述:醫生說我是小腦萎縮,走路老是不穩當,那麼小腦萎縮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小腦萎縮的治療並沒有很有效的辦法,因為腦組織是不可以再生的細胞,注意營養腦神經就可以了。患者的情況換有腦萎縮多是由於各種原因導致腦組織本身發生器質性病變腦血管缺血而產生萎縮的一種現象,腦萎縮越早治療預後越好的,可以服用吡拉西坦膠囊或者茴拉西坦膠囊、健腦丸來治療,再結合針灸輔助治療。這一般是用營養神經,舒筋活血的藥物治療的,看看中醫,慢慢調理,這也要考慮是老年性的生理退化現象。

2019-04-25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小腦萎縮會影響到身體對平衡的控制能力,對於老年人來說會走路不穩,治療方面一般就是營養神經,改善血供。可以說是日常生活中老年人的一種常見疾病,一旦患上小腦萎縮,就會導致行動能力和智力的下降,它是一種腦組織細胞相應減少而引起的腦神經功能失調的疾病,在臨床上主要表現就是痴呆,尤其是老年人,是很容易得老年痴呆的,如果是輕度的小腦萎縮,可以調整生活方式,改善營養結構,糾正不良生活習慣來進行緩解,比較嚴重就必須用藥物進行治療。

2019-04-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