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魚淋病怎麼辦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寶寶滿月時候發現身上面板乾燥起皮,不知是什麼原因,就去醫院檢查說是患了魚鱗病.寶寶魚淋病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得了魚鱗病就要儘快治療,還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加強面板的護理,才能收到很好的效果。建議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治療。本病治療目的是緩解症狀,增加角質層含水量和促進正常角化。多喝水,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治療主要為對症治療,外用保溼劑保持面板滋潤。部分病人可口服維生素A或維A酸類藥物。外用糖皮質激素軟膏或維A痠軟膏。

2019-04-27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因為魚鱗病與自身遺傳有很大的關係,而且又是由於基因缺陷或突變導致,因此是不能治癒,只能在積極治療過程中減輕患者魚鱗病不適和復發的時間。患上魚鱗病,可首選參歸潤燥搽劑,在孩子洗澡後外搽魚鱗肌膚,對於減輕孩子身上面板不適,非常好。但也需要堅持按療程使用,才能減輕魚鱗病復發的可能性。

2019-04-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