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官能症該如何治療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我出現頭痛、失眠、記憶減退等問題,確診是神經官能,神經官能症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調理氣血,以補氣養血,健脾益氣,養心安神,潤燥緩急為主,改善肺迴圈,營養腦神經,增強心肌的收縮力,增加冠脈流量,加速血液迴圈,提高血液含氧量,促進新陳代謝,平衡陰陽,以疏肝理氣,豁痰開竅,重鎮安神,育陰潛陽為主,補其不足,瀉其有餘,調節中樞神經興奮與抑制失調狀態,修復受損神經,平衡腦神經,營養腦神經,提高機體免疫力,扶正祛邪,消除七情六淫、飲食不調、勞逸無度所致發病因素,以清熱利溼、理氣活血、消食祛痰為主。

2019-05-03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患者應該在醫師的指導下進行循序漸進地對症治療,消除病因,增強體質,促進康復,必要時可採用抗焦慮和抑鬱的藥,多食新鮮蔬菜和水果,並大量飲水,這對控制神經官能症很重要.忌飲酒及吸菸,因為菸酒中的有害物質會對胃和結腸黏膜有刺激.如便秘可食用高纖維飲食,腹瀉宜改用少渣飲食,避免刺激性飲食。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