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裡的耳屎有毒嗎?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今天給孩子洗完澡之後發現孩子的耳屎有點多,但是孩子不讓我掏耳朵,我想知道耳朵裡的耳屎有毒嗎?

专家回答(2)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耳屎是耳朵裡面的常見分泌物,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耳屎是什麼,耳屎是無毒的。 外耳道面板的耵聹腺分泌一種淡黃色的、有的呈粘稠樣的物質,俗稱耳屎,醫學上叫耵聹。耳屎吃進去變成啞巴是沒有科學根據的. 漢族還有關於耳屎(耳垢)的禁忌。以為自己的耳屎(俗以稱作“耳聾”)不可亂扔,讓別人腳踏了對自己身體不利。如果自己吞食了自己的耳屎則會變成啞巴或聾子。總

2019-05-09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很多人挖耳屎的時候都不知道耳屎是什麼,甚至會有些錯誤的認識,耳屎醫學上稱為耵聹,它是外耳道面板上耵聹腺的分泌物,開始分泌出來時呈液體狀,非常粘稠,乾燥後便成了小塊固體狀,在一般情況下,隨著口腔不斷的張合,耳屎會隨之向外移動而自行脫落,但耳屎多的時候,會把小小的外耳道阻塞,影響聽力;在洗頭、游泳時,水流進外耳道使耳屎膨脹,更會出現上述現象。

2019-05-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