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肺炎的症狀是什麼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最近老是嗆奶,呼吸急促,懷疑得了嬰兒肺炎,這個病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肺炎是多發病,具有感染性,要多加重視,新生兒肺炎症狀是不典型的。新生兒肺炎根據病因不同可分為:新生兒吸入性肺炎和新生兒感染性肺炎。前者又可分為羊水吸入肺炎、胎糞吸入性肺炎、乳汁吸入性肺炎。新生兒因為小,不像一般大孩子咳嗽、喘息還有呼吸困難、發燒,肺部囉音,這麼小的孩子反應特別不典型,有的表示不吃不喝、精神不好;有的表示是吐奶、嗆奶、吃奶就吐;有的不吃、不光不吃就光吐,也不嗆光吐;有的就只表示吐沫沫,這樣孩子要高度懷疑是肺炎。

2019-05-1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因為生長髮育不全,沒有抵抗力,平時看護一定要細心。嬰兒肺炎主要是由吸入性肺炎或者感染性肺炎引起的,有些是羊水吸入肺炎或者胎糞吸入性肺炎、乳汁吸入性肺炎引起。它的症狀主要有如羊水吸入性肺炎,會出現咳嗽、咳痰,甚至會出現窒息的症狀。胎糞吸入性肺炎,會出現指甲、面板、臍帶缺氧症狀。乳汁吸入性肺炎,有可能會引起胃食管反流或者嘔吐噁心,還有胃腸道反應,如噁心、嘔吐。有些是感染引起,會有咳痰、咳嗽,很明顯的肺部感染。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