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腸胃炎吃什麼藥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現在才7個月,今天早上又吐又拉,去醫院檢查說是嬰兒腸胃炎,這個需要吃什麼藥才能好?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吃得過飽或者是受涼以及及時是導致急性腸胃炎的主要原因。建議您給孩子口服藿香正氣軟膠囊和病毒靈,如果體溫過高可以口服退熱藥物和物理降溫,治療期間注意休息,多飲溫水,進食易消化食物並少食多餐,注意保暖,避免受涼及進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在患有急性腸胃炎的時候防止所以要給孩子及時的補充水分和鹽分。

2019-05-29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急性腸胃炎需要口服藥物來調整腸道菌群,以及少量止瀉藥,平時避免暴飲暴食。急性胃腸炎服藥,要兼顧胃和腸的炎症,在胃主要吃一些質子泵抑制劑,來抑制胃酸的分泌,對腸道方面主要是口服一些,調節腸道菌群的藥物,以及少量的止瀉藥,透過大便常規的檢查,如果沒有膿血,那麼可以不使用抗生素,另外清淡飲食也很重要,在急性胃腸炎期間,避免暴飲暴食以及大量飲食。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