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內翻怎麼矯正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今年不到一歲,我總覺得他的左腳跟右腳不一樣,感覺左腳往裡面翻,學走路的時候左右腳也不一樣,應該怎麼矯正呢?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要判斷孩子是足內翻還是足外翻的話,首先需要測量孩子的雙下肢的長度,最好是有兒童保健科的醫生進行測量,再由測量後,並排放置雙腳,雙腳齊平,然後觀察足部的外翻情況,如果是足外翻的話,最好儘早處理。足內翻或足外翻一種發育性畸形,可發生單足或雙足,嬰幼兒可配合手法治療,越早治療效果越好。

2019-05-2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兒科馬蹄足內翻的醫用語言是先天性馬蹄內翻足。它是一種先天性疾病,其外觀一般表現為前足內收和內翻、高拱、跟骨內翻、蹠屈畸形、蹠屈畸形,即足尖脫垂。常見的馬蹄內翻足包括這四種畸形。出生後,馬蹄足內翻可以用眼睛看到孩子的外貌是否有任何問題,但這不是真正的馬蹄內翻足,專家應該對此進行判斷。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