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早期有哪些症狀表現怎麼治療好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被查出來有脂肪肝,但是我除了肝區有點疼之外,沒有別的反應了,那麼,脂肪肝早期都有什麼樣的表現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臟腫大,一般是脂肪肝後期的表現。而臨床上,脂肪肝中後期常見的表現為肝臟腫大。若肝包膜受伸脹、肝韌帶被牽引、脂肪囊腫破裂或發炎,則可見肝區痛及壓痛,伴反跳痛,發熱,白細胞增多。噁心與嘔吐臨床常見的中度脂肪肝症狀。噁心常為嘔吐的前驅脂肪肝的症狀,也可單獨在脂肪肝早期出現。脂肪肝若伴有肝功能損害,可伴噁心欲嘔、厭油、上腹脹等肝系症狀。

2019-06-0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脂肪肝應該是早發現,早治療的。脂肪肝早期症狀:1、食慾減退、乏力、厭油膩。中度脂肪肝會引起肝區悶脹不適或疼痛,這種情況是脂肪肝患者常常伴有的症狀,食慾減退引起肝臟損傷,勞累過後容易出現疼痛症狀。脂肪肝病人僅少數會出現輕度黃疸。在肝內脂肪被清除後黃疸即消退。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