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蛀牙牙疼怎麼辦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孩子現在長了一些蛀牙,而且特別疼,一般幼兒長蛀牙牙疼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幼兒出現蛀牙牙疼的時候,大多都是因為牙髓感染之後引發的神經性疼痛。建議做根管治療根管治療是把牙齒上面的腐質和根管裡面的感染物質完全清理乾淨,消炎消毒之後再把根管和窩洞完全補上的方法三歲半以上的孩子都可以做.根管治療是最簡單最有效的辦法。

2019-06-0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如果幼兒出現了蛀牙,並且牙疼的話,可以透過充填法治療。即將齲壞組織去除淨,做成一定的洞形,清洗、消毒以後,用充填材料填初,並恢復牙齒缺損的外形。淺齲充填效果最好,中齲和深齲的治療,在去淨齲壞組織以後,有時洞底已接近牙髓,就需要在洞底加一層護髓劑再填初。有時深齲在去淨齲壞組織以後牙髓就暴露了,就需要先採取牙髓治療,然後才能填充。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