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坐車會頭暈

患者:男,46歲

病情描述:我每次坐車除外面都會出現頭暈嘔吐的現象,為什麼坐車會頭暈啊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這其實就是一種自己的身體應對某些問題而做出的應激的反應,在一定限度和時間內,人們不會產生不良的反應,但每個人對這些刺激的強度和時間的耐受性有一個限度,這個限度就是致暈閥值。如果刺激超過了這個限度就會出現運動並頭暈的症狀,每個人耐受性差別又很大,除了與遺傳因素有關,還受視覺個人體質精神狀態以及客觀環境等因素的影響。

2019-06-13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這種頭暈的症狀,在醫學上是有名稱的,是被叫做運動病的,暈車、暈船、暈機等的總稱。它是指乘坐交通工具時,人體內耳前庭平衡感受器受到過度運動刺激,前庭器官產生過量生物電,影響神經中樞而出現的出冷汗、噁心、嘔吐、頭暈等症狀群。它僅僅是敏感機體對超限刺激的應急反應。

2019-06-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