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長黑斑的原因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發現臉上突然長了一些黑斑,非常傷心。臉上長黑斑的原因?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臉上長黑斑在平時一定要做好護理。人們面部的面板如長時間暴露在陽光下,特別是在無遮掩的情況下受到紫外線的直接照射,容易引起色素沉著。生活中許多不良因素都是導致黑斑的潛在原因,它們能造成很多並發現象像女性內分泌(荷爾蒙)失調、消化功能紊亂(如長期者)、以及肝臟機能減退、精神壓力過重、嚴重的睡眠不足、貧血等多種原因,都可以引起黑斑的產生。

2019-06-1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臉上長黑斑是由很多原因造成的。面板的過早老化,也是導致黑斑產生的重要原因之一。面部的表皮細胞通常每隔25天至30天更換一次,如面板新陳代謝旺盛,即使色素沉著也會在較短的時間內隨著角質層的脫落而自然消失。而隨著年齡的增長,面板的新陳代謝日漸衰退、面板角質層的自然修復能力降低,結果使沉著的色素難以消退而變成黑斑。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