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結石能排出來嗎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經常尿頻,排尿不乾淨,現查出是因為我得了前列腺結石,前列腺結石能排出來嗎?

专家回答(4)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結石當然可以排出體外,如果症狀不明顯的話,可以透過喝水的方式將結石排出來。但對於症狀比較明顯,或者是阻礙正常的排便,這種情況有必要吃一些排結石的藥或者是用手術治療。平時不要長時間的久坐,這樣很容易引起結石形成,而且不易排出,需要適當的走動。

2019-07-23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結石和其他的結石疾病一樣都可以排出體外,針對比較輕微的前列腺結石,可以用排石顆粒治療,或者是多喝水,這樣可以加速身體的代謝,也可以將結石排出體外。如果結石病比較嚴重的話,可以做體外碎石的方式,或者是採取手術治療。在治療前列腺結石期間也需要多運動,這樣可以促進結石排出。

2019-07-23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前列腺結石是否是否能夠排出是由結石的大小來決定的。一般較小的結石都不用專門治療,服用一些抗消炎的藥物就可以了,但是如果前列腺結石比較大,很難排除體外的,大部分採用手術治療的方法或者微創方法。因此,前列腺結石的患者一定要及早進行治療。否則會引起鄰近器官的病變,如:精囊炎、精索炎,睪丸炎等。

2019-07-23

韓旭
韓旭
主任醫師

前列腺結石的排出和結石的位置、大小以及是否伴有其他尿路疾病有關。一般結石在1釐米以下的上段結石,在50~70%左右的排石機率,下段結石則達到80~90%。如果位置在腎下盞的結石,是需要走行到腎盂才能下行排石,是非常困難的。

2019-07-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